念佛刹那我们所在之地形同极乐

慈法法师:作为念佛人,我们虽在娑婆世界,念佛刹那我们所在之地形同极乐!你可以做试验,我没有往生极乐世界,我现在在这个娑婆世界,我认得很真。这没有问题,但你真正忆佛念佛的刹那,你就会体会到周边一切功德妙用的生起。因为这个刹那会生起良好的开端。我们念佛就是性德在起作用,不管你觉与不觉。如果你明确了,知道念佛就是顺性起用自心,那么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你现缘中就会有种种如极乐世界依报一样的无量珍宝,随心称意,庄严具足。这并不是要换个刹土才能产生事实——我们念佛的同时,在此土一样可以产生不可思议的作用力。

慈法法师:所以念佛即生,这是一个即因即果的事实。彻悟禅师说:“念佛时,即见佛时,亦即成佛时。求生时,即往生时,亦即度生时。”你要实践,不实践很难相信这里,不会相信这三时于一念成就。这一念念佛就具足三种功德,就是往生,就是成佛,就是度众生。一念念佛具足万德,所以称为万德洪名。若不去实践,就不了解这是顺性而成的真正启发。我们若真正启用自己佛性心,就是往生时、成佛时、度生时。所以我们在知见上认知准确了,在未来的实践中也就很准确,准确就会带来法喜。希望大家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