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虚法师往生

6月30日,法师寄语:[合十][合十]

今天凌晨,梦见了阿弥陀佛。

梦里是在山东的一座高山下(像是泰山又不像泰山),我去旅游,住在宾馆里,是清净法师招待的,他就住在我隔壁。

从我房间大窗户的角度看出去,能看见远远的高山顶上耸立着一块巨大的孤零零的大岩石(梦里的视力特别好),似乎是景区的著名一景。

然后我就突然看见巨大的岩石上显现出了一个阿弥陀佛接引像,线条勾勒得非常清晰。

我看了半天,确定无疑了,就连忙叫隔壁的老清净过来看,我说:老清净你过来,你站在我这个角度,是不是能看到山顶大石头上的阿弥陀佛像?

老清净过来后,看了一会儿,却说:我只看到光芒万丈,看不到阿弥陀佛像!我觉得有点奇怪,就切换到清净法师的角度去看,果然也看到了光芒万丈,然后我又切换到我的角度再看,就又看见了线条勾勒的阿弥陀佛接引像。

我似乎念头一动,就能够随意切换心灵的模式,于是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象和境界,倒也不是什么观看角度的问题。

就这样默默地,我看着大石头上的阿弥陀佛圣像,看了很久很久,心里只觉得平静安宁,无喜无悲,然后慢慢地就醒过来了……

我不确定这个梦境是在向我传达什么信息,是佛陀有什么想要告诉我让我去悟的吗?还是就只是一个梦而已,只是比较单纯的吉祥的梦,应该算是消了不少的业障……

我只管继续老实念佛,多多念佛,欢喜念佛,专一念佛就对了——以不变应万变,心无挂碍,静待来迎,此生梦醒,准备回家!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大虚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