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钦老和尚:念佛证念佛三昧所有气脉自然全部打通

广钦老和尚被称为“佛教界的国宝”,曾经入定四十多天,也曾感得老虎护法,猴子献果,很具传奇色彩。但他却非常平实,不喜欢谈玄说妙,弄些稀奇古怪,他话不多,说出来都是于人了生脱死最要紧的教导。对来请法的居士总是不厌其烦地劝导“老实念佛”

“念佛,不要吃肉”,照老和尚所教“不要吃肉”,慢慢体验到“本是同根生”的滋味,体验到慈悲的喜悦,果然天天心情坦荡。

有人问老和尚:“人家都说您有神通,您老实告诉我,您到底有没有神通?”

老和尚很神秘地附在他耳边说:“我告诉您,我有吃就有通,没吃就不通!”

这是发人深省的,佛法的奥秘就是平淡,而不是令人好奇而趋之若骛的神通或光怪陆离的异相。

学佛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身语意,向外去寻求所谓有神通的人是舍本逐末,老和尚说:“向人求,就会遗失释迦佛。”

有一位居士请教他老人家,:“如何打坐才能打通气脉”。

老和尚回答:“不必打气脉,一心念佛证念佛三昧所有气脉自然全部打通!”

这是自在的过来人给我们的忠告,大家不要走冤枉路,免得临终后悔莫及,应及早准备资粮。

有时老和尚也慈悲地掉下眼泪,告诉逆境考验中的弟子说:“我教你的,你真的了解了吗?我怕跟你结怨仇,本来想要帮助你破掉这些执著,但要是你不能明白真正用意,就会变成跟你结怨仇。给你逆境,是给你磨练啊!”

然而凡夫的我们是很难在顺境中发起欣厌之心的,不得已,老和尚乃至佛菩萨才要惠赐我们许多逆境,好让我们“以苦为师”,猛提欣厌之心坚定念佛,了生脱死,以一世的精进勤苦,换永远的自在幸福。

真正洒然放下,老实念佛往生的人,才是他真正的弟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