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往生人[佛子和佛宇的念佛故事(佛宇往生)]

宗道法师前些日子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则信息:“佛宇往生了,他是过去大果榕群里难得的深入法义的才子,虽然身体严重不好,但乐观且诙谐幽默,群里人都很喜欢他。我出家后还请他处理过一些文字。最近得知此事,百感交集,今天下午我使劲地往前翻我过去QQ空间发布过的他的一些短文、对话等等。如今佛宇成佛去了,往事都如云烟,在这云烟依依腾袅之间,竟也有这么多可爱的回忆。”

文中的佛宇是谁?是怎样的才子?如何往生?……

南无阿弥陀佛,我是佛子。我的先生梁倡瑜,法名佛宇,1981年出生于广东茂名,于2017年4月25日预知时至,毫无病苦,殊胜回归西方极乐世界。佛宇往生极乐,是很正常的事,很自然的事,因为这就是我们念佛人唯一的心愿,佛爸圆满了他的心愿。

佛宇小时候杀害过很多蚂蚁昆虫之类,小学时开始腿痛。我公公(佛宇父亲)是医生,医术不错,但没有办法治好自己的儿子。佛宇18岁左右诊断出患上强直脊椎炎,开始听人介绍服用偏方。从1999到2005年断断续续杀了6年的蛇来吃,病不但没见好转,疼痛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几乎到了卧床不起的地步。但他没遇到佛法,不知杀生果报,仍然继续杀蛇吃。并且杀蛇的方法也很惨忍:喝活血,把皮剥了,把整条蛇脊柱骨砸碎,取出骨髓来煮药。

2006年,一向不信佛的他被病苦逼到了绝境,在医药上看不到任何希望。然后在他堂哥引导下走入佛门,开始念《地藏经》等一些经咒,后来在网上了解佛法,佛法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06年下半年因缘成熟,在网上看到净宗师父的讲法,开始接触到纯粹的净土教理《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年末真正走进专修念佛的大门,病苦也开始慢慢减轻了。之后一直只是有病相,但没怎么受病苦了。佛宇常说:没有这样的苦,他是不会信佛念佛的,也就得不到这样的大利益了,苦难和逆缘让他投入了弥陀怀抱。

师父也说过,苦的人有福了!苦水能浇灌出幸福的信仰之花。

2

佛宇大学毕业后病情发展到整条脊椎都僵硬、变形,不能上下楼梯,所以近十年没出过门。在我们定婚后两个月,公公往生时,为了到殡仪馆主持送往生,佛力加持他扶着我的肩膀,第一次走下了楼梯。

佛宇的颈部转不动,也不能抬头低头,腰也弯不了,转不动。每次见他上卫生间,我都深深地觉得人生苦,盼着我们都早日脱离苦海,往生极乐。

佛宇的股骨头坏死粘连,但从来没有痛过。佛宇平时是坐不下来,不是站着,就是躺着,所以我去寺院时,只能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中。他的手抬不高,但都只是在冬天才肯让我帮忙穿衣服。

佛宇的大腿并拢迈不开,走路是踮起脚跟走的,但念着弥陀名号,在家走得很精神,并且这三年每年都会有两次搀扶着走到楼下对面的河边,在长长的绿道边贴上佛号,让小小佛号,放大光明,救度众生。

佛宇的颈部僵硬,所以导致嘴也张不大,但是讲起弥陀救度来,口齿清楚,声音哄亮,和亲人或朋友在电话里一讲能连续讲两三个小时,精神很足。

佛宇因为不出门不工作,所以接触杂缘少,烦恼少。虽然没有收入,但因为有弥陀照顾,也不缺吃用。因为念佛吃素,家里串门的亲戚也少。佛宇在这六七年中,几乎每天都放着师父开示的视频来看,所以法义入心,明理,很安心。常听师父开示,他的无常观比较深,最喜欢与人分享《人生之目的》。凡是来家中的有缘人,无一不从人生之目的讲起。我常夸他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世上不生病的人都常情绪不稳,但佛宇性情比较平和,温和,善良,阳光,我很喜欢他。他的身体怎样我并不看中,因为和他相比,我觉得自己才是个残疾人。

我和佛宇结婚,是在他病了十三年,也是他专修念佛后的第七年,结婚之前的我专修念佛已四年,但内心仍旧充满着苦恼,喜欢负面思维,与自己家人相处不好,所以即使信佛十五年,也没有能力劝说家人念佛。在网上认识佛宇,我觉得特别亲,觉得有这样的人在身边,一定能正确的引导自己,所以就嫁给他。结婚后,佛宇每件事都会引导我正面思维,而且从来都是教我如何为他人设想,不计较。在佛宇身上,我感受到了弥陀的爱,开始也变得阳光快乐起来,同时也很轻松幸福地把弥陀的爱成功传递给了父母和家族中大部分的亲人们。

佛宇从没有对我说过一句指责的话,如果发现我不高兴时,他会马上说:“南无阿弥陀佛,我爱你”来逗我开心。他总用师父的话来开导我,并且常说:念佛就对了。我说我干活干得不好时,他会说念佛就是最好的干活,而且确实他从不叫我干活,都是让我多念佛。佛宇常说我们要以佛的知见为自己的知见。

佛宇常说,师父教我们吃亏是福,就算自己愚痴不信,也要相信师父说的。佛宇虽然没有因缘见过慧净上人和净宗师父,也没有亲近过任何一位出家师父,但一直都相信他自己是最有福报的人,因为在网络上能亲近师父,能听到师父讲法,听师父的话,就是亲近师父。他的心中装满了上人和师父的教诲,就如同上人和师父一直都在他身边,时时引导着他,从没有一刻离开过一样。

我和佛宇结婚四年,他一直都很健康,没有病苦,也从不用我操心,能自理的从不愿麻烦我,而且每餐饭后都抢着帮我和家婆洗碗。家中的大小事基本都由他做主,像定制酵素标签,纸箱,瓶子等,以及过滤酵素,装瓶,贴标签,打包等,基本全是他在做,而我只是填写快递单和回答提问而已。如果没有弥陀的救度,我完全不敢相信,一位病了十多年的人,不仅能照顾自己,还能在生活上,心灵上照顾他人。

2013年,我公公殊胜往生极乐。公公往生的后事,由佛宇主持,这样一件大事,由一位十年不出门的残疾人办,让众人觉得不可思议。我和佛宇虽然当时已专修4年,但第一次全面为自家人处理往生之事。因为这样的因缘,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弥陀救度的不可思议。

公公往生后几天,我感应到我与佛宇将会在公公往生后四至五年间往生极乐。因这样的感应,我们早已有了往生的准备,也比较看得开一些世间事吧。因为往生很近了,还有什么事比念佛更重要呢?虽然凡夫总会遇到些小问题,但佛宇常会对我说:一切遗憾到了极乐世界都能得到弥补。

3

2016年初,我和佛宇在念佛中,同时感觉到会在2016年4月26日往生极乐,所以我们在4月初就跟家婆说了。家婆说,你们都走了,酵素怎么办?当时家中有7000斤水果酵素。我们笑说到了极乐什么都有了,酵素不要也没关系了。但毕竟在世间,所以还是要尽力帮忙处理的。随后在佛爸加持下,我想到了广州的香片姐,于是让她帮忙代理,当时只是告诉香片姐我们俩要出远门了。那时我们准备好两万元火葬费。因为公公往生时,在殡仪馆是很省着用的,都花了一万多,佛宇说这么贵,我们一起往生的话,让火葬场烧一送一哈。

2016年4月25日早上5点我醒来,看见到佛爸爸来到窗前,但没有进屋,佛爸爸让我们再等等,还有因缘未了。果真,从那之后,一直在了各种因缘。先是写了我与佛宇的念佛故事;然后5月开始到礼佛寺,灵山寺,佛林寺,石泉寺;7月第一次带爸爸到沉香寺院;8月上旬带大伯和三位姑姑到寺院住;8月中旬带妈妈亲近了一位比丘尼师父;10月带茂名莲友去沉香寺参学,几天后又回老家接爷爷奶奶外婆到寺院亲近三宝。因为亲近三宝,我获益也很大,得到了师父们的引导,在法义上也进步很快,也知道了自己有哪些不足和不正确的见解。

去年的大半年时间,我都没怎么在家,佛宇说我不在家时他还是挺孤单的,但没有办法。他知道我们得救了,应该把弥陀的大爱传递给有缘众生,让所有众生都和我们一样,获得必定往生,必定解脱,必定成佛的大安心。

我在寺院时,佛宇从来不打电话来打扰我,也不会催我回家,都是在家静静地念佛。他说他想我就会念佛,因为真正的我在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中。我每次出门前都忍不住会说:我要是多啦A梦,就把他变小装在口袋中,带着走。

去年写和佛宇的故事,其实也是佛爸在帮我们安排后事,因为我父母和所有的亲人这些年来都不知道我们的因缘。在文章里,佛宇有讲他的后事怎么办,所以我有完全按照他的想法来办。

公公往生后几天,我和佛宇做了同样一个梦,梦见家婆在公公往生后不到一年,公公会来接她,但我们俩都没跟家婆说起过。三年过去了,家婆没有走。去年我们问家婆,是不是舍不得,放不下佛宇,她说是的。佛宇跟家婆讲:妈,成佛后才能更好的照顾我,不会说凡夫有的能力,成佛后就变没有了。妈您不走,我们也要走了。

今年(2017年)正月十六,我回广东惠州父母家,到第三日,佛宇打电话说他有些不舒服,想着他有病苦,我不忍他独自受苦,便立即乘坐八小时车程回到茂名。回去时,佛宇已发低烧三天,咽痛,脚浮肿,口腔多处溃疡。佛爸加持我,教我如何给他调理,也只是十多天,他所有的病苦都没了,只是从那之后,身体就慢慢地虚弱下来,所以躺着念佛的时候比较多。但只要他精神足了,又会起来帮忙我干活。

直到了4月初,佛宇除了起来大小便和吃饭,其他时间都躺在床上念佛,每天听两三小时师父的开示。往生前半月,告诉我不要再用银针,泡脚等任何医疗方法帮他调养了,每天我喂他吃一碗山药红薯粥,喝一次米汤,吃些豆角,丝瓜等菜,脸色正常,皮肤有光泽,只是又瘦了一圈。他的精神状态一直都是躺着很好,站起来就没什么力气。

佛宇往生前第5天(4月20日)他问我怎么退出手机QQ,当天还打电话给一位堂姐,让她要多念佛,告诉她世间虚假,唯佛独真。我记得那天他在手机里讲了有半小时,我还提醒他不要一次讲这么久。

往生前第4天(4月21日),家婆来房中见他,佛宇向家婆告别,交待家婆等他往生才告诉两个姐姐。家婆问他有什么话要讲,佛宇说:妈妈我爱您。这是家婆最后一次和佛宇讲话,之后几天一直没有进来过。

往生前第3天(4月22日),早上佛宇让我问家婆念了多少句佛号,这是他最后一次帮家婆报数,之后就把手机关了,然后说让我把他当临终。

上午佛宇说他想起几天前我读给他听的一个佛教故事。故事里说的是一位出家人,他学习《易经》很快就能领悟和运用,于是放下《易经》,学习儒学很快超越他人,也放下,因为这些会害到他难以达成出家后的目标。佛宇说,世间的东西,凡是喜欢的,都有可能成为障碍。他说他平生执著的东西比较少,说钱没钱,说名没名,唯一的执着的是吃,他让我把他买回家中喜欢吃的零食全都送人。

4

中午佛宇问我临终的人会大小便失禁吗?我说不会吧,有佛爸呢,会也不要紧的。

下午佛宇说想大便,但没有力气拉,于是我就用塑料袋隔着手帮他抠出来,抠完后,他笑笑说我抠得不舒服。我也笑笑说,做凡夫真是苦,不得不吃,又不得不拉,还是成佛好。这是佛宇最后一次排大便。大便后,佛宇对我说:现在开始你把我当临终吧。

晚上我见佛宇用记数器念得挺快的,就让他不要念那么快,于是佛宇就放下了记数器,一句一句清清楚楚的念南无阿弥陀佛,而且还是出声念。他平时都是金刚念,他出声力气不够,比较不能持久。

晚上他说他身上有纸巾,让我拿掉,又说我床的四周有蚊帐杆,我觉得他出了状况,心里挺慌张,问佛宇是否认得我,他说我是老婆。当时佛宇仍会出声念佛,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时已是半夜十二点了,我在想打电话请教谁呢?这个时间点都还不关机不睡觉的师父,我想到了一位,于是拨通了师父电话,师父确实还在忙着。

师父说:无论如何,佛宇是必定往生的,阿弥陀佛一直守护在他身边,不会有冤亲债主,佛宇可能是放不下你,所以表演给你看,结果你中计了。师父说到这,我才想起佛宇早上说的话,原来他正在给我表演临终,表演娑婆众生的颠倒之相。师父指导我说,他的样子就是我的样子,他是我的镜子,我好了,他就好了。于是我只管念佛,相信一切都是假象。佛宇一直说他衣服里藏有纸巾,让他不舒服,我没有再解释,他哭起来,说我不理他,我也不为他所动,只是坐在他身旁念佛。

两个小时后,佛宇说:我清醒了,老婆,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我如实相告。并说:既然你清醒了,那就按约定的去寺院往生,还是在家中?佛宇说在家中,我说好。

然后我对佛宇说,佛爸现在没有通知接我,那就让我来送你好了,你先走,等我缘了了,你就来接我,佛宇咪着眼,微笑着说好。

又过一小时后,佛宇开始大声喊话:噢,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只有南无阿弥陀佛是真的。老婆,我明白了,你明白没?我如果不回答他,或睡着了,他就会喊醒我为止。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两天,佛宇没有睡,也没让我睡,喊的声音很大,家婆隔着房门都能听见。佛宇的这些话,在我帮他处理后事时,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我只要遇到什么事,都会这样告诉自己,然后就很安心了。

佛宇喊话要使出力气,所以出汗多,但很香,我每天仍会给他擦一两次身。

最后的三天来佛宇都是跟我讲粤语,平时都是我们都是普通话交流。最后两天佛宇一会儿用普通话念佛,一会儿用他喜欢的闽南调念,一会儿又换着粤语调念,我坐在床上就一直跟着上人的调念佛。

佛宇往生前三天,我发微信说:佛子不在,请勿留言,因为我想专心念佛,陪着佛宇,但大家还是会发来信息。我想:算了,往生是决定,人家有需要,还是能帮就帮吧。

4月23日,我看着佛宇,想到他要离开我了,正要难过。他说:老婆生,老婆死,南无阿弥陀佛。我猛然醒悟过来,凡夫的我也会化成一场空,同样的佛宇往生后,也会化成灰,哪里还有他凡夫的形象?

往生前最后一天(4月24日),上午10点多,惠州礼佛寺的师父再次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有空到寺院帮忙,我当时回答师父说,一切只能交由佛爸安排。

晚上十点钟,我躺到床上,陪着他念佛。佛宇说:老婆我爱你。

我说:我也很爱你,谢谢你,谢谢你在这苦难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弥陀的爱,谢谢在娑婆世界最后一世一直帮助我,引导我走向极乐。我知道你爱我,因为你一直在念佛,因为你愿意往生极乐,到了极乐,我们就再也不用分开了。

师父说:爱若能离苦,此爱有利益;爱若不离苦,此爱无利益。愿汝能念佛,愿汝生净土;愿汝得安乐,愿汝得离苦。

说完后,他睁着眼喊:阿爸,阿爸,我终于看到您了。然后又说:阿爸死了。

我问他,阿爸现在在哪?他说:极乐世界,南无阿弥陀佛。呵。我相信,公公已随佛来迎接他了。

到了半夜,具体几点我不知道,佛宇说了句:照顾好自己。

这是我听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听了他这句话,我就特别困,一下子就睡着了,并且佛力加持我一觉睡到4月25早上7点。与平时不同,一个晚上没有做过一个梦,我平时是个睡着就是梦的人,只是我并不在意,因为梦多也障碍不了我念佛。

25日早上醒来后,我看到他睁着眼,很平静的面相,微微笑着,我习惯性地摸下他的头,挺冷的,摸下被子,微微有些温度,感觉床有点湿,我还说怎么又出这么多汗。

过了半小时,我看他还是一动不动,再看下他一手放胸前,一手放侧边,OK的手势。我打电话给师父,师父说让我用头发试试还有没呼吸,我感觉像有动,又像是我的手在动,师父说那不管了,只管念佛。当时我笑呵呵地去找家婆,让她躺下,让我试试怎么看头发动。对比的话,确实是没有在动了。

图片

我什么都不懂,家中只有我和家婆,但我家婆说她不想看佛宇,所以一直都是我陪着佛宇。我打电话问师父是不是要两三天才能确定他是不是断气了?师父说:不用这么久,今晚就知道了。

5

到了中午,我伸手进被子里,没有了暖气,而是有种冰冷的感觉。我相信他早已经随佛走了,我一直念着佛,佛力加持我一直都很平静,欢喜。

家婆24日晚上没有睡着,所以佛宇往生那天,我没有坐在他身边念佛多久,而是陪家婆多。佛宇往生当天有位师父腰痛发来微信,我仍旧给她发了一份快递。当然我也没有给佛宇助念的概念,因为他已成佛去了,不是我为他念佛,而是他为我念佛了。我想起佛宇说要照顾好自己,所以我仍旧一日煮三餐,炒两个菜和家婆吃。该吃吃,该睡睡,我要处理后事,不能让身体没力气了。

佛宇往生那天晚上,我仍然睡了他旁边,因为我相信我先生他成佛去了,就在虚空中,而且已经能分身十万亿度化度众生了,躺在我身边的只是个空壳而已。那天晚上我也睡着了,醒来看到他还是睁着眼,什么都没变。佛宇往生30个小时内,家中就只有我和家婆两人,我们在家静静地念佛,正常的吃饭,睡觉,很安静,很简单,原因是我们获得了弥陀的救度,很安心。

我想着26号可以叫殡仪馆来人了。由于我们不想让房东知道,因为我们是租人家的房子,也不想让楼下楼下的邻居知道,因为他们会害怕。虽然死亡是正常的事,但世人不敢面对,可以理解。我跟佛宇说,让他僵硬的脖子和腰变软点,我打算背佛宇下楼,不让他们上来抬。如果我背的话,就需要一位男师兄来帮扶一下,所以25晚上我打电话给另一个市区的一位莲友,我只是问他第二天能不能来我家帮忙,我相信他若有空,会一口答应的。我并没说什么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缘,都是佛的安排。师兄说他正好买了第二天到广西一个道场的票,而且是早定下来的,要去道场帮忙。我一听,就知道佛另有安排。

往生后第二天(4月26日),我吃过早餐就打电话告诉了一位很有缘的莲友,请她来帮我一个忙,因为她的性格比较安静。那个时候的我,就想越简单越好,知道的人多了,事儿也多,我没有精力应对。她什么法门也没接触过的,去年我们认识后,直接开始进入专修念佛。她第一次接触往生这种事,所以她还是没有胆量见佛宇,只是想来看我,她怕我在佛宇往生后会伤心得不吃不喝。

26日早上,我发现佛宇的手指紫暗色,有斑块,颈部全部变紫,但平时最黑的脚却没有变色。我知道是佛宇在告诉我他确实断气了,因为愚痴的我一直都不敢确定他有没有断气。我帮佛宇换了条裤子,本来要火化也不必再做这些多余的事,只因为他往生前穿着的是我的居士裤,而我过几天去寺院还要穿的,所以给他换上他自己的裤子。我发现给他穿裤子比生前容易多了,超级轻松的那种,无法形容。我还摸了下佛宇的手,是僵硬的,眼睛也都还是睁着的,只是面部表情一直是平静的。

我跟佛宇说:我相信你往生极乐世界了,所以显不显瑞相给我看都没关系,但有莲友要来了,如果不显瑞相,她可能会害怕,我给你用热毛巾敷一下眼和手吧。于是我装了盆热水,准备给他敷手,结果只是擦了一下,手瞬间变软,太快了,把我感动了一下,呵。

图片

我让佛宇把眼闭上,但他没闭,我说:你是不是想我给你拍照呀,哈。后来我又用毛巾给他热敷眼睛,敷后还不见他闭,然后我又弄弄他的嘴,想让他闭好点,又捏捏他的脸,让他笑一下。最后我跟他说:你成佛了,那就随你吧。闭不闭眼都是你的事了,都是佛在表演。我要准备帮你处理后事了,你既已成佛,你知道我笨,你留下的壳自己处理哈,我打下手。

莲友来后,我们打电话到114查询到殡仪馆的电话,打电话去了才知道,原来殡仪馆是二十四小时服务的,说半夜可以来拉人。佛宇的颈和腰一直都没有变软,我知道他是心疼我,不想让我背他。

我满以为晚上打个电话来让他们来拉就好,哪知还要医院出的死亡证明,才能把人拉走,跟原来打听的不一样。

怎么办呢?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家婆一下子急了,但我心里倒一点也不急,可能是佛力加持吧。我安慰家婆说:妈,佛宇成佛去了,他的后事他自然会办的,生前他这么照顾我们,成佛会更有能力才对,不用担心的。后来,家婆想到一位在医院上班的亲戚——佛宇的堂妹,请她帮忙想办法。

堂妹是信佛念佛人,佛宇生前和她交流过佛法。我打电话跟堂妹讲,一是不告诉家人,这是我家婆交待的,二是不要难过,因为死是正常的,并且你哥走得很好,是去成佛,不是去受苦,是好事。

堂妹刚开始说打120,我们想着医院就算来人看,见已经过世,也不会带到医院去,同样会让我们叫殡仪錧来人,这样同样惊动四邻。后来堂妹突然想起最近正处理过同样的事情,就介绍我们到她之前上班的医院,找急诊科的主任,是她的带教老师,是位很善良的医生。而这医院正好在我们家对面,只是相隔一条河而已。

6

我平时如果有麻烦的事,就会慢慢处理,能拖一天是一天。我想如果不会处理,就再留佛宇一天吧!也许是佛宇不想我再留着这个壳了,也不希望我还记得或留恋他这个形象。26日中午,佛宇的内脏开始腐烂,从口中发出很难闻的臭味,我使劲用酵素喷房间,但过一会又很难闻了。这时,我心想,还是快点烧了吧。今天若处理不掉,明天我都不敢进房了。

于是下午3点我去医院找那位主任,他很详细的问了身体情况,然后问现在关节能不能动,我说不能动。原来佛宇不全身变软,是知道如果太软我会说错话,因为医生是不会相信死人关节是软的。医生又问我瞳孔有没大,我说没注意。其实佛宇往生到送走的前这44小时,瞳孔一直都没变,因为他一直没闭眼,而我就坐在他身边念佛。医生问我还有什么情况,我说他的手指,和脖子都紫暗了,原来佛宇显不好的相,也是为了帮助我处理他的后事啊。因为只有告诉医生这些,他才会相信佛宇确实死亡了,也才会给我开证明。

堂妹事先跟我说交几百块急诊出车费就行,所以我准备好了。在医生开证明的过程中,医师说到堂妹现在有福气到了更好的医院工作。我说:堂妹在这个医院也很有福气,因为她遇到您这样好的老师,您不仅照顾了妹妹,现在还照顾我们,没有您的帮忙,我真不知怎么办好,非常感激您。

医生开好证明后,没有让我交一分钱,让我直接带回家处理事情,而且还给我殡仪馆来拉人的司机的电话。

26日下午,佛宇大姐在微信上问佛宇如何了?家婆让我告诉她实话,但说等火化后再回,不过大姐还是回来了。她是半夜12点回到家,我想这也是佛的安排吧,因为她回来了,晚上送走佛宇时我就有个帮手。

原以为殡仪馆会来1位司机,两位抬人,没想到来了6位大男人,我想他们人多是为了壮胆吧。

来到家里,先是做登记,但却发现死亡证明上主任没有签字。这时家婆很着急,但我想一定是有原因,佛才做这样的安排。当时,已是后半夜1点钟,我打电话给主任,真感激他接了,并且他让我马上到医院去,他会让值班医师帮他补签。我们小区楼下通常晚上都是没有载客车的,走到不远处有个KTV,还好他们是夜里2点下班,当时门口还停有一辆载客的摩托车。我们要去医院,司机才收我们6元的车费,比白天去医院坐车还便宜,总是遇到好人,非常感恩佛爸给我的安慰。

到医院时,值班医师已站到门口接我,老早伸着手接我单,立马给签字,我感激得向她合掌鞠躬,连说几句南无阿弥陀佛,谢谢您。

回头说一下,我家住的这栋楼的楼梯口离小区的侧门很近,但晚上是上锁的。殡仪馆的车刚开始从正门进,那有保安。车进来后,拉人的发现侧门更近,不用抬得那么远,于是让我找保安开侧门。保安问我们干什么,我说家中有病人,保安就把侧门打开了,拉人的司机把车从正门倒回了侧门。

去年我们准备的往生被不知是放到哪了,没找着,所以让佛宇一直盖着空调被。殡仪馆的人进房打包佛宇的躯壳时,我本想拿掉被子,但他们害怕,于是连被子一起带走,连人一起火化。

打包时,我看到他们是在身下铺一张白的,被子上铺一张红的,两头一扎,把壳抬头了。下楼时,走前面的那人好紧张的样子,转弯时佛宇的壳到处碰,如果不是他已成佛去,这个壳也是会痛的。

抬到楼下时,发现侧门竟然被保安锁了,而且保安找不着了,我想是保安看到了这个车,吓到了就跑了。尸体放在地上,我看得出来他们六个人挺紧张,趁着大姐去找保安时,我正好有时间安慰他们。

我笑呵呵地叫他们不要怕。我说:他是我老公,我们感情很好,我都不怕,也不伤心,你们有见过我这样的人吗?为什么呢,因为他成佛去了,他留下的只是空壳而已,他已经成为了佛菩萨,佛菩萨是很慈悲的,会保佑你们的。人都会死,但念佛人,有很光明的未来,只要一个人念南无阿弥陀佛,一家人都会获得佛的护佑……

后来大姐没有找着保安,我想佛为何这样安排?哦,是为了不让保安亲眼看见,因为只要没有亲眼见,他无论怎么说出去,都只是猜测而已。所以我就麻烦司机再次把车从侧门往正门开进。我一路跟随他们抬佛宇躯壳的那段路,我出声念佛,不急不缓,念清楚给他们听。

27号早上8点,我和大姐正要出发去办手续,民政局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去办理。出门前,我想起头天晚上没有结缘佛卡给拉人的那些人,我没有佛牌了,就问家婆有没有,没想到她还留有15枚一面佛号一面接引像佛牌。

到了民政局才知道,现在火葬不收费了,只是包裹费100元,清洗费60,共收费160元。看到清单,上面写着:一具尸体。呵。有灵魂叫一个人,没有叫一具,形容词变化多大啊!南无阿弥陀佛!恐怖的娑婆,魔乡!

办证的人问我要不租场地告别,我说不用;问要不要骨灰缸,我说不用;我说洒葬,他问要不要纸箱,我说我有带;又问纸箱会漏,要不要红布包,我说不要,因为我有带胶袋,这是佛宇交待好我的,也是我们写佛宇故事时向大家说明的。后事很顺佛宇心意地完成了。

最后他们问我,要不要她们按排辆车把我们从民政局送到殡仪馆,等着火化完再送我们到洒葬的地方。这个我同意了,因为那地方远,打车不好打。

7

到了殡仪馆,我们先去办证,然后就安排我们见佛宇的躯壳最后一面。见到时,我发现他在笑,而且他又表演给我看,告诉我这个笨蛋,什么是瞳孔扩大,哈。而且他两边的瞳孔都只是扩大到外眼角,这样无论我在他头部哪边看他,都看到他也在笑着看着我。成佛了真是会表演啊。最后见佛宇的脸,真的就像个骷髅壳,我知道他是在告诉我,想他的时候不要再想这个形象了,真正的他已经是佛菩萨的形象了。

图片

从殡仪馆办证大厅带领我们到火化处的服务员,让我们给个红包给拉人出来的两位服务员,说让给个红包,表示吉利的意思。我想平时大家都是给两块或五块吧,但由于我不知道,也就没有准备红包,就每人给他们一百,然后另有两位服务员,还有帮烧尸,开车的,也是一人给一百,他们没有想到会有人给这么多,同时我送上一个佛牌给他们,所以每个人都很高兴,让介绍其他的工作人员来要佛牌。

他们见到我不上香,也不用乐队,还一直笑着念佛,觉得不思议,就有人问念佛怎样念,什么时间念,于是我便在等候火化的一小时,加上火化的那一小时,共两小时中,给有缘的他们讲了人生之目的,佛教的无常观,阿弥陀佛是怎样的一尊佛,阿弥陀佛的十八愿保证,和西方极乐世界的庄严。当时有两位年轻人加上弘愿寺的公众号。

他们当中,烧尸的那人的面相最不好看,可能看多了可怕的面相,心生恐惧吧。他说要佛牌回家给他的儿子戴。有位年轻的女服务员说她不怕别人死,但怕自己死。娑婆的苦难众生太需要阿弥陀佛的无条件救度了,需要弥陀的爱去温暖这颗冰冷的心,所以我会再送两百个佛牌过去。

我发现他们都不笑,但每一位见到我都敢笑。还有一位服务员阿姨见我打招呼直接说:阿弥陀佛,需要喝水吗?我给你们倒。后来这位阿姨告诉我说没有红布的话,是不方便把骨灰装出来的,她说她去给我买。为了让大家高兴,我答应了。

在等骨灰时,还遇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女生,她披着白布,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点头微笑。我看她像是刚哭过。我猜她想跟我讲话,但不知如何开口。于是我主动跟她打招呼:南无阿弥陀佛,您好,师兄也是念佛人吧。她说她不懂,只是去年她朋友走时,因为悲伤,一直在心里念佛,就感觉心里平静多了。现在是她自己的爸爸正在火化中。

我告诉她:佛爱您的爸爸,一定会救他的,您是女儿,您为爸爸念佛,就在这劝爸爸跟佛走,他一定会听您的,因为爸爸爱子女。您告诉爸爸只有到极乐,才能将来永团圆。我告诉她,只要她相信爸爸会跟佛走,爸爸就一定会离苦,会往生极乐的。她念着念着,悲喜交加,掉下了眼泪。我把我带的佛牌给了她,这是最后一个佛牌。到此方知,原来佛宇不到寺院往生,是为了度化殡仪馆里的有缘众生。

我笑咪咪地去领骨灰时,站在旁边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合掌同我一起念南无阿弥陀佛,大姐在旁边拍照。我们喜悦的心情和其他亡者家属是截然不同的。人家是烧得香,用车推着骨灰,吹着音乐送上车,而我是双手捧着装着骨灰的纸箱,大声地微笑着,慢慢地念着一句又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走向停车的地方。

8

我捧着装着骨灰的纸箱在回来的车上,一直出声平静地一句一句地念佛,突然一种甜蜜蜜的感觉充满了整个身心,持续了半个小时。在车上,司机听到我们念佛,他也得到安心和安慰。我们也劝司机念佛。我平时到哪都会带上念佛机,我常笑自己说念佛机是我的命。因为我感觉跟着念佛机念佛,就像师父在带我念佛一样,好有福气。但这次去殡仪馆我却忘了,我想也是为了告诉有缘人,念佛很简单,张口就行,就能得到大利益。

为了简单,我和佛宇商量过,就在门前这条河洒葬。这段时间河边修绿道,水放掉了不少,所以河的两边都是泥,很滑,我们无法靠近水边。于是我和大姐一直往前走,竟然发现有个地方,竟然从地下冒出很干净的清水来,而且这条小溪水一直会流入河里。这样正好可以洒到小溪水里。

我原以为直接洒掉就完事了,当我打开红布时,发现原来还是一块块的骨头,只不过已经烧得很酥脆了。我看到佛宇的骨头大部分都是白色的,有很多的舍利花,但想到佛宇说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南无阿弥陀佛是真的,我全都没有留下,全都用石头扎碎了,这样才利于融到水里。

图片

全部的事情处理完后,已是27日下午3点。走回家中,我已经好困了。回到家中洗头洗澡洗衣服,身上全是骨灰粉。然后睡了半个觉,又去见了一位莲友,因为她有事很想见一面。晚上连夜收拾好东西,准备28号早上去广西北流参加佛善堂的奠基仪式,最重要的是感恩和亲近三宝,三宝对我们众生来说真是太重要,太宝贵了。

去佛善堂,也是为了我家婆,因为处理完后事一个星期后,我是一定要去惠州礼佛寺的,但家婆不喜欢坐车,也不喜欢出远门。为了让家婆感受一下专复专念佛道场的殊胜,我想先带她到近一点的道场。没想到去北流能同时参加了三场净土宗的法会,还能听到师父开示,家婆是法喜充满。

图片

5月4号,我们从北流回茂名,回到家中,我走进房间,觉得佛宇不在,有点空荡荡的。但像是佛爸在加持一样,我突然想到,没有福气的人才会觉得空荡荡,我是没有福气的人吗?哈哈,不是!我是最有福气的,所以不应觉得空荡荡。当晚,我铺好床,一个人睡了一个好觉。

5月6日我们全家和几位茂名莲友到了惠州礼佛寺,我顺路回家看父母。我并没有告诉父母佛宇往生的事,是想让父母先看到我的状态,她们看到我没事,以后什么时候发现了,也不会觉得我可怜。因为如果他们觉得我可怜,那他们会痛苦,而这种苦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我真的很幸福。

在举办的善导大师《法事赞》《往生礼赞》胜会上,当唱到南无莲池海会佛菩萨时,我知道佛宇来了,欢喜得泪流满面;当唱到手持鲜花常供养时,我忍不住笑开了花,因为我供养的不仅有佛,还有我的先生。我有位成佛的先生,特别幸福。

当唱到"南无至心归命礼西方阿弥陀佛。地下庄严七宝幢,无量无边无数亿。八方八面百宝成,见彼无生自然悟。无生宝国永为常,一一宝流无数光。行者倾心常对目,腾神踊跃入西方。愿共诸众生,往生安乐国。"我想到佛宇早些时候还凡夫,现在已在极乐享受清净庄严美妙了,喝的不是七宝池酵素,而是有功德的七宝池八功德水啦,哈。还能度一切有缘了,真为他高兴。

9

佛宇4月25日往生,到今天快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中,我感觉一切都是很顺心的。

如今去寺院,我再也不用想着做多啦A梦把他装进口袋了,也再不用佛宇孤单的在家盼着我了。现在反而是他带着我,和佛老爸一起时刻守着我,护着我,疼爱着我,很快他也会和佛老爸一起,接我回家,永远相聚。

佛宇先生,谢谢你永不再受苦,谢谢你在娑婆永除名,谢谢你往生极乐世界。南无阿弥陀佛。

佛爸爸,谢谢您救度我们,谢谢您爱我们。南无阿弥陀佛。

谢谢佛法僧三宝,谢谢一切弘扬弥陀救度的善知识。南无阿弥陀佛。

佛子 于2017年5月21日

此文转自善导教法微信公众号(shandaoj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