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和它的楼上邻居

儿子某天说要想养猫,可能是他感觉到了寂寞吧。开始我们不同意,因为家里从没有养过宠物,也嫌麻烦。过了一段时间同修说二楼邻居有两支小猫准备送人,要不我们要一只吧。当时也没有反对,就要了其中一只黄猫。那支黄猫到我家后很不习惯,晚上老叫。邻居说是猫也寂寞,要有一个伴,于是就把另一只白猫也送给了我们。好家伙,两只小猫在家玩起来了,家中的东西有时被折腾的乱七八糟的。

后来两只小猫大了一些,它们把家折腾得更乱了,于是只能把那只白猫送人了,留下了这支黄猫,正式取了名字叫“念念”。

念念来到我家让我真实感觉到家中多了一条生命。其实家中平时也有蚊子等之类小动物,但并没有认为它们也是家中的一员。

这是念念楼上的邻居,某一天它们认识了,它正探着头向下聚精会神的看。

今天把念念放了,放到小区楼下,有时还可以看到它。念念大了,到了发情期,晚上老叫唤,有些扰民了,我们也不想让它做绝育手术,就让它回归自然吧。

念念陪伴我们生活了10个月,我们听经念佛时它也在旁听,送它走时还给它看了阿弥陀佛的接引图。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