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苦,如何出苦

佛陀说人生是苦。人一生中总会掉入各种苦的坑中。有人可以爬出来,有人一辈子也出不来了,就算爬出来了,还有一个最大的苦坑“生死轮回”等在最后。如果佛陀不出世,真的没有一人幸免。太苦了,太苦了。

最难的事一定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解决。弥陀慈悲的发愿和修行十劫之前成就了“南无阿弥陀佛”这句无上名号,只要称念这个名号就可以解决各种苦,满一切愿。

那真的可以解决现世的问题吗?如老公出轨,小孩脑瘫等等。真的可以的。烦恼来于我们对事的执念,只要相续称这句名号,心中的执念会慢慢地减少,甚者消失。念佛之后事还是那件事,也许一点也没有变化,当然也可能变好,但因念佛对事的执念减少自受用会有变化,这个决定是可以做的到的。只是我们不熟悉这个方法,总是希望在他人(在事上有所好转),这就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执念,不能自拔!

生死大事也是一样,众生的最大执念,也是相续称这句名号可以破!只是无量劫来的执念太深,要熟悉这种相续称名的方法开始会有难度。但只要守住这一法,执持住这句名号,可解一切问题。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