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用手机为什么会感觉孤独

以前开手机念佛,是不时有一种感觉,就是想找人去交流交流,名义上自信教人信,更高大上的说是为了“弘法”!其实这个状态透漏出孤独感。这几次体会了关机念佛,真的没有那种感觉,没有孤独感!太神奇了。

孤独是一种想得到什么又没有办法得到的尴尬状态,到底要得到什么呢?在孤独的状态上真是说不清,这就叫“无明”吧。关手机念佛之后终于知道了,那种想得到的是身心的安宁!

在开机的状态,各种APP的通知消息叮咚的响,就算不响时人也会习惯去想看看是否有人需要我,有什么新的动态!人的神一直是向外求的,所以是没有办法得到身心的安宁,也不知道孤独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有一种类似的问题也是这样,我最开始从哪里来,宇宙最开始是如何形成的。佛说一念无明而来,那为什么会有一念无明,这本身就是在人的状态上讲不出原因的,只有成佛了才可以清楚的知道!同样的道理,为什么手机会让人更孤独,在玩手机时也是不知道的,只有关机念佛才知道答案!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