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就这么简单

作者:明月师父

我最怕进大城市。进一次北京,就像得一场大病;去一次上海,就像受一次重伤。世俗人,需要有人陪伴、聊天、互动、玩,否则就叫寂寞、孤独。


修行人,不愿有人打扰,越独处越能用功,越用功越快乐,越独处越知足。这叫清净,是享受。


喜欢热闹还是清净,这两种人很难彼此理解,也无法有效交流,无法彼此说服,是由一个人生生世世的善根所决定的。


除了工作、学习和修行之外,我们独处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真正独处。我们的心一直在自言自语、絮絮叨叨,甚至心里在与各种人对话,甚至骂人。内心总是充斥着各种思辨、甚至心灵的博弈。


当心远离了宁静,其实就是轮回。


修行其实也特别简单,把这种内心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改换成真信切愿、净念相继的佛号。则一个念头一个佛。心心念念都是如来三十二相,光明遍照,则罪灭恒沙,增福无量。及到命终,就能往生净土。
修行,就是这么简单。

老实念佛

居士:“怎么才能老实念佛?”明月:“真信切愿。”居士:“怎么才能有真信切愿?”明月:“老实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