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护持佛法中执持名号

东瓜和尚、具行老和尚,为什么用最简单的方法念佛,却得到了这个法门无比殊胜的利益呢?

这两位大德,他们虽然都现的是僧相,但他们在寺院是边缘化的。他们是在护持这个道场。一个是为建道场出力,开荒种菜;一个是为寺院做采购。他们没有在寺院的法堂听法、禅堂参禅、念佛堂念佛。他们是在护持道场做苦力的劳作中,默持这句佛号。这是他们俩个共同的地方,这也正是他们能得到念佛殊胜利益的一个根本原因。

究竟的法,不可思议。言语道断,心行处灭。念佛法门,就是不可思议的法门!佛在《佛说阿弥陀经》里面说:“汝等众生,当信是不可思议功德,一切诸佛所护念经”。具行和尚、东瓜和尚两位大德,别人让他们念佛,他们就念了。不问为什么念、怎么念,念到什么程度。这就恰好暗合道妙!万事无心道合头,与道相应。所以得到了念佛无比殊胜的利益。

我们学习东瓜和尚念佛,就是要放下我们那些自以为是的知见。佛说:“知见立知,即无明本”。把它放下!不要总是守着那些东西,老是维护那些东西,老老实实回到佛号上面来!不管不顾,不闻不问,用“心中念佛忙”,来学习、践行东瓜和尚的念佛方法,成就像东瓜和尚一样的道业。

一念 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