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是你最好的选择

念佛,念佛是你最好的选择。这不是开玩笑的,不是说一句高明的话。你可以观察,你念自业他业共业,是你最卑劣最愚痴的选择,最痛苦选择最负重,因为它是负重的。你念佛是轻快的,你可以把握,可以主动,你可以不得失,你可以安乐,你可以笑的很灿烂。

你念念别人的业,哎呦,我一念别人我受不了,两个电话打下来我头疼,我得休息一会,经常他们敲我的门,我说出去,干什么呢?我刚才接个电话,那电话里都是干啥的?都是这个玩意哎呦,这个,很负重。我听的比较多的是,哎呀孩子要上学呀,孩子考试不好呀咋办,我爹身体不好了老伴身体不好了,姑娘要这个呀,儿子要那个呀,要飞机要车子呀,哎呀我的天,跟我有啥关系,那你也要听,那你一听就成他业了对不对?哎呦你这一记忆,哎呦,我说这真是,念佛吧,所以我一打完电话,我说阿弥陀佛,因为啥,就是解除警报。

说句实话呀,我就对自己唯一尊重的是解除警报,啥叫警报呢?世俗都是警报啊,都是很危险很危险这样的一个东西,都是一级战备二级战备,我不夸张啊,你们可以去搞搞调查去,所以呢那我们来轻装上阵,来把念佛作为殊胜缘起,是一个智慧者,自尊者的一个选择。

慈法法师2011年安居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