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任贤自觉联

瞿任贤是我的妻弟,天生脑瘫残疾人,于2022年10月31日往生。

自觉联

任遇随缘,苦乐随缘,

生死亦随缘,但愿早闻究竟法;

贤愚是幻,穷通是幻,去来皆是幻,一心恒向解脱门。

横批南无阿弥陀佛


我的对联并不消沉,也并非消极逃世,而是我已经了悟宇宙人生的真相,感知到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都是变幻无常的,没有一样是永恒不变的,因为有时间概念的存在,时间的力量太大太大,他必将毁灭我们的一切,任何人都无法逃脱。

所以人生在世,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虚心接受佛陀的教法,依法修行,坚信不疑,如此,用我们短暂一生的时间,来消除我们亿万劫以来的生死轮回之苦,达到究竟圆满的境界,何其划算的买卖!此生完结之日,即是我功成之时,届时,西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携诸大菩萨从空而降,慈悲来迎,金光闪闪,庄严净妙,于刹那之间我即随其抵达极乐净土,从此,生死轮回再与我无关,生老病死之苦我再不受,地狱饿鬼之门永远不向我敞开,也再没有时间、空间的概念,过去现在未来之万事万物我无一不知,宇宙天河十方世界也随我任意遨游。哇塞!那样的境界真是太美妙了,我已向往无量亿劫,今生才有幸闻得此法,哪里还有不欢喜之理呢?[憨笑][憨笑][憨笑]

瞿任贤2004年照片

相关链接